单车∥全职
单车/新荒|今鸣|东卷。
全职/叶蓝|周翔。

© Jammy
Powered by LOFTER

[叶蓝]匿名告白(3)

※原作向叶蓝 (1) (2)

8

蓝河当真没想到能收到叶修的回复。这种匿名的告白通常都不会有回复。他以为他的匿名告白就像羽毛轻轻的落在水面上,溅不起一点水花,像是不知道被扔到哪里的漂流瓶,随波逐流一般。他还喜欢着叶修,这是他的初恋。都说初恋是没有结果的,但是好在他还有回忆,还有未来。

蓝河以为回复会是你是谁或者是谢谢啊之类的话,他想好了,再不济就是我不喜欢你呗。蓝河调整好呼吸,鼓足勇气点开来一看,“我也喜欢你。”

蓝河揉了揉眼睛又眨眨眼睛,掐了自己一把,退出进入了qq界面五六遍才确定不是眼睛出了问题或是网络的问题。五个字一个也不少。

叶修收到他的匿名告白了,他看了。

还承认了。

他和你一样。

 

蓝河内心是很惊喜的,这时候恨不得告诉全世界他是我的,他差点就想在蓝溪阁精英小分队里来一句,我也是有对象的人了!但是冷静下来转念一想,叶修知不知道他是谁啊。蓝河顿时心灰意冷起来,这个想法就像是他满腔热情,却被当头泼了一盆冷水。他还没来来得及高兴,就陷入了低谷。

要是叶修会错了意,或者是他会错了意,那不是到手的野鸭子就飞了吗,那感觉简直就是再一次经历眼睁睁看君莫笑抢走boss的节奏啊。他有点欲哭无泪起来,怎么偏偏就选择匿名了呢他。真是早知如此,何必当初。不过要让他再一次和叶修私聊告白,他还没那个胆。

 

大神知道我是谁?

蓝河就这样发出去了。不管知道不知道,但愿能有个好结果吧。就算是骗他一次也好。

 

9

叶修的飞机晚上在G市落地,他们兴欣大伙出去一起吃了个饭,回到酒店已经是晚上九点的事情了。他正准备联系喻文州,打开qq一看,哟,还有悄悄话回复。他点开一看,随即就笑了。

小朋友还真是小朋友。

他回复到,知道。

 

喻文州和黄少天没过多久就来酒店看了下兴欣战队的各位。明天就打比赛了,还是他们主场,拜访一下是应该的。

叶修有意无意的问,“你们明天哪些随队人员啊。”

“……”喻文州不说话,盯着叶修看了半晌,回答道,“梁易春和许博远。”

这两位有名的战术大师迷之对视了片刻,彼此就心知肚明了,倒是黄少天先反应了过来,“老叶我和你说,别想打我们蓝溪阁的主意,我警告你啊,进了我们蓝溪阁的门就别想出我们蓝溪阁的庙,生为我们蓝溪阁的人死也是我们蓝溪阁的鬼。”黄少天似乎对自己成语应用的熟练程度非常满意。

魏琛在旁边懒洋洋的说,“蓝雨现在还是和尚庙啊。”

“魏老大你你你……”

“赢了请你吃白斩鸡。”

“靠,叶修你想贿赂我们队长啊,我告诉你队长是不会被你诱惑的。我们蓝雨食堂的白斩鸡可好吃了唔……”喻文州成功用零食堵住了黄少天的嘴,“一言为定。”

“蓝雨不会输的。”

“兴欣也不会。”

黄少天听着两大心脏的谈话,接受着喻文州零食的贿赂的同时,内心一边OS队长千万不要接受叶修的贿赂。

 

10

蓝雨主场的比赛人气是很高的,蓝雨的粉丝几乎都聚集在G市。比赛的当天,许博远确实来了,胸前挂着个姓名牌。

叶修认识他,在兴欣主场对蓝雨的时候也来了,作为工作人员在下面维持着粉丝秩序,是个乖宝宝。叶修很早就知道蓝河喜欢他的事情,他怎么可能会不知道。他一调戏蓝河,蓝河就支支吾吾说不出话来,像极了还未度过思春期的男孩子。

只是叶修不戳破也不挑明。

 

蓝河在台下看着叶修的比赛,他的心也跟着紧张了起来。蓝雨出局一人,兴欣只剩两人,局势不管怎么看都是对蓝雨压倒性的有利。他想蓝雨赢,却也不想叶修输。他被叶修杀了不止一次,被叶修帮了也不止一次,但是真正看到叶修的君莫笑倒下的时候他又于心不忍。要加油啊,兴欣。他心里喊着。

 

众望所归,蓝雨对兴欣最终以8:2迎来了胜利。蓝雨的粉丝热情高涨,都在呐喊叫好,毕竟自家的场子,再怎么热情也不为过。粉丝们要签名的要签名,面基的面基,一派其乐融融的大家子景象,这正是蓝河所向往的。他不喜欢公会之间的明里暗斗,却也不得不面对这些。

他只有在夹缝中生存,以此来维持他的这份热爱。公会之间的勾心斗角令他心累,不过蓝河的能力确实是适合做这份工作的。他细心,耐心,不仅把蓝溪阁打理的井井有条,还帮兴欣公会整理内务。

叶修邀请蓝河来兴欣打工的时候,他毫不犹豫的答应了。只是假装周旋了不久,他再怎么说还是蓝溪阁的人,卧底暴露了是小事,被识破了心思才是大事。

兴欣公会刚成立初期,资源不够丰富,人心不够稳定,的确需要他这样一个有经验的开荒者帮忙扶持。兴欣不是找不到人,而是没有合适的人选,让叶修信得过的蓝河来接替这个位置再合适不过。

 

叶修说,“你就先干着,过个几天,就可以有些人来帮你了。”

他心里有点失落,原来你只是想让我打五天的短工啊。

叶修立马纠正了他,“只要你愿意,一直做下去也可以。”

蓝河当然不可能一直做下去,他有自己的团队,有自己的身份,有自己的大家族,在他不在的那段时间里都想着他回来,他还是喜欢蓝雨的。他帮叶修度过了兴欣的困难过渡期,这就够了。

他是出于私心帮叶修的,君莫笑的这个人情,他不要他还。

 

11

比赛结束后,蓝河作为随队人员留下来打扫场馆。刚才熙熙攘攘的人群全都散去,空空荡荡的场馆顿时失去了生气,安静的就像隔绝在密闭的水缸里,不过还不至于让他无法呼吸。

蓝河把会场内留下的用完的荧光棒和空的矿泉水瓶都清扫干净,把它们都放到垃圾箱处。这才准备回去。

 

在靠近出口的走廊里,他见到了叶修。

 

起初他没看见人,只逆光看到了烟头上的火星子,发出细碎的光。他正准备走上前去告诉那个人,不好意思,场馆内不能吸烟。他走上前去,走廊里只响彻着他的脚步声,嗒,嗒。

他还感到纳闷,这个点怎么还会有人在走廊上。可是当他愈走愈近,他的手就抑制不住的颤抖起来,腿也变得像灌了铅似的迈不开步子,心里早就乱成一团紧紧的被人揪住,无法喘息。

但他无论如何也要走近他,因为他再不走近,他就没机会看他了。

叶修不认识他,他没有和叶修打过照面。他在网络上,电视上看过无数次叶修的身影,离他最近的是在兴欣主场对蓝雨的时候,他作为随队的工作人员在台下远远的看着叶修,更近一点的就是在网游里,和叶修连过麦,聊过天,但是,没有一次像今天一样这么近。

他不认识我又怎么样。

也好过隔着万水千山。

 

叶修抬起头来的时候,正好对上蓝河的视线。他掐灭了烟,直起身子,朝他说,“来啦。”

说的好像是特意在等他似的。蓝河愣住了,心跳慢了半拍。

叶修伸手去碰他的脸,“怎么,不认识了。”

蓝河明明是想看他的,却固执又倔强的撇开了目光。他第一次靠近自己喜欢的人,却自顾自的乱了阵脚。

“瘦了啊,许博远。”叶修自顾自的说道。

蓝河顿时就红了眼眶,往后退了一步,和叶修保持在安全距离以内。叶修不是不认识他,他见过他,还知道他的名字。诚然叶修今天是想告诉他什么,才一直在这里等着他的。

他想起那封没有称呼的匿名告白,才想是不是只有他会错了意。

叶修知道他,却不知道他喜欢他。

 

“你干什么。”他平复了心情后开口,用故作成熟的口吻才显得不那么慌张。

叶修的手刚才愣生生的直在了空中,见他躲也不尴尬,见状收回了手。放进口袋。“才几天呢,和我就这么生了。”他略微颔首,从口袋里面摸出了一部粉色的手机。

他摇了摇手机,手机上的挂链也跟着晃。“之前说的话不能不作数啊。”

 

他之前说什么来着了?

他说,叶神,我喜欢你。

我也喜欢你。他心里住着的那个人说。

一切来的太过突然,好像还处在梦境当中。


-TBC

见面了!!!没想到写了这么长。心疼极了,好在他们没有错过。谢谢大家的小心心,小蓝手和评论,不太会说话,非常谢谢你们tvtt

评论 ( 13 )
热度 ( 172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