单车∥全职
单车/新荒|今鸣|东卷。
全职/叶蓝|周翔。

© Jammy
Powered by LOFTER

[叶蓝]匿名告白(2)

※原作向叶蓝/不会太长 (1)

4

几个月后迎来了夏季休赛期。各个战队的职业选手也到网游里来了,叶修也不例外,而且好巧不巧,三十二座主城,三十二分之一的概率都被蓝河给碰上了。此时蓝河悻悻的想幸好用的是小号才没暴露。

结果叶修直接小窗私聊他,“在干嘛呢。”

“没干嘛。”

“找养成啊。”

“你不也是。”蓝河正忙着用没公会的野号盯好君莫笑,一边请示春意老,没空和他qq私聊。

“刚看到一个中草堂的,你说怎么办好。”

还问我怎么办。蓝河欲哭无泪,大神你开心就好,网游里杀我们不就是虐菜吗!还问他的死对头中草堂怎么处置,当然是干掉啊!

“杀掉。”

“呵呵。”

蓝河突然想起他刚才游戏里用小号遇上大神大号的时候,谎称自己就是中草堂的,回了消息之后有点心惊肉跳了起来,他这个小角色不要挂了才好。他更加小心的转换视角盯着君莫笑,君莫笑没动静,看来并不想大开杀戒,他这个自称是中草堂的小号总算保住一条小命。

 

蓝河的小号小心翼翼的跟在君莫笑身后,满城的转,他总感觉有什么不对劲,可就是说不上来。

不久他又收到一条叶修的私聊:“哈哈,刚才不小心又抢到一个,真是好运啊。”

“哦。[白眼]”

“你不猜猜是谁家的。”

“谁家的。”

蓝河还奇怪叶修干嘛问他呢,手机就响了。来电赫然是春意老,“我们的养成被兴欣抢了。”

“靠!不可能!”

他一看屏幕,和君莫笑的聊天记录里多出来一条:蓝溪阁的。

“大神你这不厚道啊![流泪][流泪][流泪]”

“不是我抢的。“

“是兴欣战队的其他人。”春易老说。蓝河已经没心情听春意老的话了,君莫笑还是这么的无耻啊,蓝河泪流满面,忙着向会长请示接下来的行动。

剩下的没回复的话,蓝河启动了省略大法。

 

在与几个公会尔虞我诈的周旋空当之中,蓝河发现自己现在已经有点放下了,不再那么计较得失,也不再是之前那个刚认识的时候守在电脑旁边等消息的那个蓝河了。时间是会磨人的,加上他已经有几个月没和叶修私聊过了,生活还在继续,该怎么过还是怎么过。不过可以肯定的是他完整的表达了自己的心意,之后的事就让时间去考虑去吧。

 

他私心的希望叶修能喜欢他,哪怕一点点都好。

他不后悔匿名,也不后悔告白,他做了,不遗憾。

 

叶修闭口不提他匿名告白的事情,蓝河知道他应该没猜到是他,于是放下心来。还是可以做朋友的。

没有消息就是好消息。他在心底里安慰自己。

 

5

休假期过后就是紧张的常规赛,叶修翻了下日程表,下一场就是客场对蓝雨,于是他打开好久没有聊过天的好友栏,问道:

“下个月G市蓝雨主场迎兴欣,你来不来。”

“不知道,看公会安排。”

“哦。”

 

叶修叹气,真搞不懂现在的年轻人。

你是喜欢我呢,还是喜欢我呢,还是喜欢我呢。选一个吧,蓝河。可你偏偏怎么又不再提了。

 

6

那天他刚上线就看到qq收到了一条匿名消息,写道,叶神我喜欢你。

这太好猜了,叶修心想。

 

年轻人的告白方式他是越来越跟不上时代了。他刚申请微博的那段时间,微博评论区遭到了轮番轰炸。告白是没少收到过。各种实名认证的,大号的,马甲号的,不认识的,都在他微博里闹。

连雷霆的戴妍琦也要插一脚,结果遭到了肖时钦的批评,小戴别闹。

他没上过学,不知道处在青春期的少男少女们的小心思,他的青春全数都奉献在荣耀上了。他很早就决定做职业选手,把别人用来谈恋爱的时间都用来打荣耀了。他们这一代何尝不是这样,跌跌撞撞走到现在,对象一直都只有荣耀女神罢了。

 

他是这样,蓝河亦是这样。

他们都没谈过恋爱。对于恋爱是陌生而青涩的。

 

所以当蓝河选择了匿名这种方式的时候,他一点也不意外。

太明显了。

不知道说的是他表现的太明显还是蓝河告白的痕迹太明显。

 

叶修迟迟没有回复,不是不想回,而是没办法回。

他回了又能怎么样呢。

赛季还在继续进行,比赛还得一场接一场的打,他没办法分出精力在网游里,光是打比赛想拿到冠军已经让人竭尽全力,每个人都想要赢,他也不例外。他没办法回应蓝河,纵使之前他们有那么多千丝万缕的联系,有过数不清的回忆,但他没有时间了。他可以猜的到蓝河在哪座主城,可以猜的到他用的是什么小号,却猜不中他的心。

 

人心难测。

海底月是天上月,眼前人是心上人。

 

7

没有什么事情可以让叶修退缩,他向来是勇往直前,就算是退役,就算是草根战队,就算是打挑战赛,就算是蓝河。他没有退缩,只是这个时候他没办法爽快的承认,他给不起承诺。他在网游里的时候总爱去蓝溪阁转悠,对人家队里的人口口声声的说不信你问蓝河,蓝河呢,你们应该让蓝河上啊,蓝河比他更出色。他说话和蓝溪阁的人说话话题离不开蓝河。

感情的事情他不知道,他没有经历过,身边也没有人经历过。他当了回缩头乌龟,躲在乌龟壳里,仍在前进,只是他更多的只是想寻求一个可以平衡的支撑点,他察觉到了这份感情,比任何人都重视它,这是他唯一能做的。

 

他甚至都想好了要是有一天蓝河问他,你是不是喜欢我啊。

他可以云淡风轻的说道,是啊。

然后顺势再添油加醋的补上一句,怎么样,在一起呗。

 

叶修本想等这个赛季过了,等他拿了冠军,他亲口告诉蓝河,我很久以前就喜欢你了。可是蓝河没给他这个机会。蓝河先发制人先给他扔了个定时炸弹,表白了他的心意,完全的打乱了他的全盘计划。他想过可能会发生这种事,只是没想到来得这么快。

 

不能再等下去了。

 

叶修在踏上飞机的那一刻他就想好了,坐上飞机的几个小时之后就是另一座城市的土地,耳边传来飞机播音员的女声,以及飞机场特有的轰轰响声,他不再停滞不前。

坐到座位上后,他用沐橙的手机爆手速登陆了他的qq,那封匿名的悄悄话,唯一一封也是第一封,也许是最后一封,就安安静静的躺在手机里。

叶修不再犹豫,把思考了好久的回答敲了上去,“我也喜欢你。”


-TBC

告白了!谢谢大家的爱心和小蓝手,如果有评论的话我会更开心的!叶蓝真的特别好,但我觉得初期的时候还是会遇到各种困难的,暗恋确实是件挺憋屈的事,收不到回复也确实很委屈,所以后期会好好宠他们的。

评论 ( 13 )
热度 ( 196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