单车∥全职
单车/新荒|今鸣|东卷。
全职/叶蓝|周翔。

© Jammy
Powered by LOFTER

[周翔]我发现我的队长最近有点奇怪

※只有周翔

“告诉你一个秘密,”孙翔警惕的四下看了看,发觉无人后才偷偷的说,“周泽楷其实……是只鹅。”

*

我发现我的队长最近有点奇怪。

 

孙翔是无意间发现这个在轮回里的藏了好久的秘密的。他转到轮回已经过去了大半年,集体生活过的也不是一天两天,轮回内部的各种小道消息没有什么他不知道的。比如说杜明房间里贴满了他前队友闺蜜的照片,吴启第二天早上会莫名出现在床底下。孙翔一脸镇定,表示too young, too simple。他连续转会,什么大风大浪没见过。

吴启端着餐盘换了个方向坐到他旁边,“那苏女神有没有什么癖好啊。”

孙翔嗤之以鼻,“哼,她啊,和叶修特别好。”

吴启自知从孙翔那里问不到话,对孙翔风牛马不相及的回答也全盘接受。他用力叉了一下盘子里的煎牛肉,“怎么和队长一样,零负面新闻啊。”

孙翔正把一块排骨往嘴里送,听到他这么说感觉好像也是,他确实没听到有关周泽楷的不良嗜好。周泽楷按时吃饭按时睡觉,作息时间比不了张新杰那么严谨,但也能当上半个张新杰。不抽烟不喝酒不打牌,明明是联盟第一脸却穿着低调,让孙翔这个引领轮回潮流的万分不能理解。白瞎了那张脸了。

孙翔喝完最后一口牛奶,和其他人说先走了。

 

他本来想去训练室的,半路上想起他的训练笔记没拿,又从路上折回去宿舍。

他心情正好走到走廊的转角处,突然看到周泽楷小心翼翼的左看右看,样子很是奇怪。孙翔大惊,想也没想就缩回了头躲了起来。周泽楷呀周泽楷,翔哥我倒是要看看你在做什么。

周泽楷全然不知有人在后面监视他,他确定没人之后,就开始扭着身子走路。

孙翔的下巴都要掉到地上去了,轮回队长不为人知的秘密,轮回队长私下无人时竟然做出如此举动,孙翔觉得他应该庆幸看到这一幕的是他,而不是什么狗仔队,不然他可以预见明日荣耀的新闻是怎么八卦周泽楷的。

孙翔倒吸了一口气,探出了一点脑袋,看到周泽楷左摇右晃的,他冷静下来,开始思考,这个姿势他好像在哪里见过,但是一时想不起来。

 

这个困惑一直缠绕在孙翔的脑海中,周泽楷这么做说明他不是第一次了,只是偶然间被我撞见,而且看情况轮回的所有人也就只有我知道这件事。也就是说现在我是唯一的知情人,就算去找江副队他也没办法相信我说的话,而且……我不想周泽楷知道我偷偷摸摸的看他啊!

“靠!”孙翔骂出了声。训练休息时间他在电脑上玩小游戏,结果就这么一出神他操纵的小角色就从悬崖边掉下去,挂了。孙翔很是恼火,踢了一脚桌子,又狠狠的骂了一句才过瘾。

轮回的各位对这种情况已经屡见不鲜,都在低头做自己的事。孙翔扔下耳机站起身,愤恨的瞪了眼刚才占据他脑海中的罪魁祸首,周泽楷。

你要感谢翔哥我啊。孙翔收回了目光心里默默的想着。


当天晚上,他把训练笔记整理好交给江波涛。江波涛正在寝室里看记录片,看到他时没有按下暂停键,屏幕上的记录片持续播放着,孙翔看了一眼就挪不开眼睛了。屏幕上赫然是有关企鹅的记录片,那企鹅走路的姿势让孙翔有种莫名的熟悉感。我靠!这他妈不是早上的周泽楷吗!孙翔忍住内心咆哮的冲动,也跟着继续看了下去,站在江波涛旁边没有动。

江波涛抬眼看了下他,“一起?”

孙翔这才发觉他已经看了挺久的了,他慌忙说,“不用了,我先回去了。”

 

回到自己宿舍的那一刻,孙翔才放下心来。他颤颤巍巍的拿出手机,在搜索栏里输入,“企鹅记录片”的关键词,蹦出来的企鹅的故事,帝企鹅日记,他往下拉看到了一个标题,“BBC记录片年度压轴大戏:帝企鹅的生命轮回之旅”轮回!!!孙翔警觉,觉得自己好悲哀,突然撞见企鹅成精变成了周泽楷,还是他的队长。轮回今年没戏了,我将要持续活在被企鹅支配的统治之下了。

男默女泪众沉默。

于是他打开qq,私聊了一下和他同一赛季出道的好哥们唐昊。

“你说要是有你觉得万万不可能的事情发生,你怎么办。”

唐昊没觉得孙翔异常,孙翔脑回路清奇他一直都知道。

“简单。先问下张新杰,再问下王杰希。”

唐昊不会耍他。于是孙翔接着私聊了一下张新杰。

“张新杰,问你个事。如果,我是说如果,你身边有人是从动物变出来的,你怎么办。”

张新杰正在看训练日志的时候收到孙翔的消息,觉得挺无缘无故的,所以他简单回复了下,“建国后动物不许成精。”

孙翔无语凝噎。他转而攻向王杰希。

王杰希被外行人称作魔术师,被圈内人称作算命师。王杰希能不能算命孙翔不知道,据说是可以的。

“王杰希,帮我算一卦。”

“不帮。”

王杰希真的可以算命!孙翔又惊又喜继续回复到,“那动物可以变成人不?”

“你说呢。”

卧槽!队长真的是只鹅啊!孙翔手一抖,差点把手机摔了。王杰希我谢谢你啊。

从明天开始保护队长的任务就交给我了,保护动物,人人有责。

 

那天之后孙翔就开始跟踪周泽楷,还有意无意的和他在一起。偶尔他也会不小心撞见企鹅成精般的场景,不过他隐藏的很好,也见怪不怪了。

江波涛迎面遇上他们两个,“小翔最近和队长关系很好啊。”

“还行吧。”孙翔有点心虚。

江波涛看破却不说破,“不要影响训练了就好。”

“……嗯。”

孙翔一头雾水,只能看着江波涛离他远去。

 

周泽楷觉得最近孙翔对他额外的好。总是把肉夹给他,还老是请他吃冰淇淋,他都觉得自己有点吃软饭,对不住孙翔了。他很想开口问问他,可是不知道怎么开口。问他你怎么对我这么好,还是你怎么知道我喜欢吃冰淇淋,无论从哪里开始,好像都有那么一点儿不对。

孙翔以前可是最喜欢吃肉的,现在把肉给了他,相当于把他往重要的位置上放。这么明显的小心思难道周泽楷能看不出来?周泽楷思来想去只得出了一个结论,原来孙翔喜欢他呀。周泽楷心里偷偷乐,却也抿嘴不说,他们现在的关系已经足够要好,两个人心照不宣,就一句话的事,好像也不那么重要了。

 

孙翔在外传闻一直不好,说他心高气傲,一意孤行,还是个暴脾气。周泽楷一点也不这么认为,孙翔很好,他知道。所以当他把自己心爱的小蛋糕分给孙翔吃的时候,孙翔吃了一惊,“原来你还喜欢吃这个啊。”“嗯。”周泽楷直言不讳。他很乐于把他喜欢的东西分享给孙翔。

 

轮回众人在休息室看到其乐融融的互相喂食物到不亦乐乎的周泽楷和孙翔时,内心是崩溃的。
“单身狗受到了10000点暴击。”

“我的小心脏要受不了了。”

“赶紧拍照存图啊白痴。”

“我心好痛,要唐柔的亲亲才能……”

吴启踢了杜明的小腿肚一下,“得了吧你。”再也受不了杜明墙上贴的海报了。

杜明搂过吴启的肩,悲恸的说,“我就只有你了。”

“卧槽恶心我了。滚滚滚。”吴启起一身鸡皮疙瘩,顺势拍开杜明的手,让他趴在吕泊远身上。

吕泊远正忙着拍照,没空注意他们两个动静。“果然队长这么帅还是要内部消化啊。”

方明华路过看他们在门口鬼哭狼嚎,说道,“年轻人真好啊。”

“我们翔翔长大了。”杜明见状赶紧抱住他们奶爸的大腿,“明华哥传授点经验呗。”

吴启嫌弃的看着他,“真是有够套路的。”

“小明你怕不是个戏精哦。”吕泊远收起手机看着跪求的杜明,满满的感受到了来自世界的恶意。

等我有了女朋友,虐死你们哦。

 

江波涛最近有点头疼,他们轮回有个不成文规定,就是队内不准谈恋爱。可是最近孙翔和周泽楷周围的粉红气泡愈演愈烈到他无法忽视的地步。孙翔是新队员,可能不了解。江波涛决定找孙翔谈谈。

孙翔来到江波涛的房间,“副队,你找我有事?”

江波涛艰难的开口,“你先坐下吧。”

孙翔有点忐忑的坐下后,发现江波涛桌子上放着只企鹅,用超轻黏土做的。他看向江波涛,沙发上赫然放着一只企鹅玩偶。完了,队长还是暴露了。孙翔知道这一天迟早都会来,但他没想到会这么快,他还没想到办法应对。

他也艰难的开口,“副队……”

“周泽楷。”两个声音同时响起。

江波涛叹了口气,“你先说吧。”

“这里没别人吧。”孙翔只能破罐子破摔了。

“告诉你一个秘密,”孙翔警惕的四下看了看,发觉无人后才偷偷的说,“周泽楷其实……是只鹅。”

 

“所以,你想告诉我的是这个?”江波涛听完孙翔的描述后忍不住想笑。

“江副队,你是不是早就发现了。我看你有不少企鹅相关的东西啊,队长没少让你操心吧。”

江波涛放心了。“周泽楷他……”不是鹅。江波涛本想这么说,但又突然改变了主意。

“你去问他本人吧。”

孙翔紧张兮兮,“副队,队里其他人是不是都知道这件事了。”

“算是吧。”都以为你们俩在谈恋爱呢。

“你们一定要保密啊!”孙翔临走前不忘叮嘱江波涛。

 

孙翔从江波涛那里出来之后倒是感觉浑身轻松了,周泽楷在轮回已经呆了三个赛季,他是企鹅的事情在他可靠队友的保护下始终没有暴露,他们应该早点告诉他的,害他虚惊一场。他正准备回房间,在走廊上遇见了吴启。

“副队刚才找你有事啊。”

“你是不是也早就知道了?”

“什么东西?”吴启被问的莫名其妙。

“就是队长其实是只鹅的事情啊。”

吴启看他紧张兮兮的就想逗他,“对啊,其实,我也是只鹅。”

孙翔大惊失色,轮回莫非全是企鹅成的精?那他转会轮回岂不是成了饲养员了。孙翔转会是想拿冠军,不是想拿年度最佳饲养员的称号的。原来轮回不是没有暴露,而是他们都在互相策应,不能让外界人知道,不然后果可不仅仅是不让打荣耀这么简单了。孙翔暗自为自己后半程的职业生涯感到悲哀,叹了口气。他发誓他一定守口如瓶,他可不想成为企鹅群里的叛徒。

孙翔正儿八经的用手指在嘴上画了个叉叉,点了点头。

吴启还没见过这样沉默寡言的孙翔。怀疑他是和周泽楷谈恋爱了之后,也逐渐丧失了说话能力,连说话方式也变得相同了。吴启拍了拍孙翔的肩,表示同情。两人心怀各异的去房间里睡觉了。

 

孙翔应该先去找一下周泽楷再睡觉的,不然他也不会做噩梦了。他梦见轮回所有的人全部都变成了企鹅,就连经理也不例外,只有他还是人类的形态。所有企鹅围成圈把他包围在里面,那架势像极了审问犯人,就好像他还在嘉世的时候,队伍一有失误所有的矛头都指向他,他再也不想体会那种滋味了。可是他逃不出企鹅的包围圈,所有企鹅都来势汹汹的说他是叛徒,他拼命的说我不是,但那么多企鹅没有一只是站在他这一边的。

 

孙翔在梦中惊醒。他拿出手机一看时间,已经是凌晨三点多了。这个半夜的时间他很害怕会不会有什么企鹅神仙把他抓走。孙翔人称小斗神,天不怕地不怕,偏偏有点怕鬼,以前被同期的刘小别吓到过。微草战队内部有点鬼鬼神神的,毕竟出了个两个魔道学者,刘小别添油加醋的传说可把他吓惨了。

现在孙翔有点害怕,抱着枕头在床头边有点呜咽,想他这么多年受的苦是不是遭到报应了,他又不能去敲周泽楷的门,质问他你们有没有企鹅神仙,为什么要出现在我的梦里,何况这个点都睡了。孙翔不抱期望的发了条短信给周泽楷。

你睡了吗。

周泽楷的手机没关机放在床榻上,机身震了震,屏幕闪了一会就熄灭了。就这点小动静成功的把企鹅队长周泽楷给唤醒了。周泽楷半眯着眼睛,眼神还没有对上焦,好不容易看清楚未读信息的名字,孙翔。他什么也不再想了,秒回道,我在。

孙翔没想到周泽楷这时候是醒着的,脑子一片混乱不知道该从哪里开始说,他犹豫再三,终于披上外套去了周泽楷房间。

 

周泽楷知道孙翔这个点一定是有事情,可是他的消息回了有五分钟了,还没有孙翔的回复。他此时毫无睡觉的心思,觉得他应该去找找孙翔,他一打开门就看见披着外套的孙翔。

孙翔显然是没想到他还没敲门,门就自己开了,顿时吓了一跳,看到是周泽楷后才放下心来。孙翔脸色苍白,头发也乱糟糟的,看着他想说什么。周泽楷拉了拉他的手,“不怕,我在。”

孙翔这时候委屈全涌了上来,眼角也跟着发红了。“队长,我……我不是叛徒。”

“嗯。”

周泽楷知道他是梦魇了,轻轻抱着眼前这个比他还高的男孩子。他不会安慰人,何况孙翔是他喜欢的人。他只能默许,边拍拍他的背,告诉他我在。

 

孙翔这些年过的一点也不好,首先他的出道不像周泽楷那么顺利,他出道的时候有父母阻拦,他不顾一切的要求去做职业选手。他去了越云。可是越云并不是一支适合他的队伍,他一路把越云拉扯向前。后来转会去了嘉世,他本以为在嘉世拥有神级账号卡的他有着强大队伍的同时可以所向披靡,可是嘉世在挑战赛退败。所有人都不看好他,外界对他的评价褒贬不一,他也认了。他们都不喜欢他。在嘉世的时候,那些阴影他还没有完全度过去,他只是咬牙不说,就像他那么多年一直做的那样,咬牙一路向前,但这不代表他不在意。他也会累的。

 

“我不是坏人……“

“我想赢比赛,我想拿冠军。”

“……他们……他们都不喜欢我。”

 

“他们会喜欢你的。”周泽楷亲吻了下孙翔的头发。孙翔之前漂染的黄色头发,发根已经有黑色的头发长出来了。“我们都喜欢你呀。”

“你呢。”孙翔在他怀里抽了抽鼻子,声音有点哑。

“我喜欢你。”

“那你为什么不告诉我你的秘密。”

“什么秘密?”

“你不是企鹅成的精吗,为什么之前不告诉我。”孙翔狠心把鼻涕全揩在周泽楷身上,擦干净眼泪抬起头看他。

周泽楷知道他开始说梦里的事情了,问道,“做了什么噩梦了。”

 

孙翔把事情的经过一五一十的告诉他,包括江波涛找过了他,和路上遇过吴启的事。他没忘转弯抹角的说,“我不是有意接近你的。我是想保护你!”“我也没想偷看你的!”可是这样的解释有多苍白孙翔自己也心知肚明了,说到后面孙翔支支吾吾不知道说什么好。

周泽楷有点害羞,他向来是个害羞的大男孩,好在遇到同样害羞的孙翔。事情就变得不一样了。

 

“那次……你不小心看见的,是我在练习走猫步。”

“猫步?”

“接了模特的广告里要求的。”

“哈哈哈哈哈哈。”孙翔没忍住,破涕为笑。原来周泽楷不是鹅呀。他也不知道自己为什么那么开心。“你以后对我不准藏秘密,有什么必须第一时间告诉我。”

“嗯。”周泽楷偏着脑袋想了想,问道,“你也……喜欢我吗。”

孙翔红了脸,他是典型的一根筋的后知后觉系列,但他还是看向周泽楷的眼睛,“喜欢。”

周泽楷的眼里有一株紫罗兰悄然盛开。

 

昨夜他做了个噩梦,今早他就收到了他人生中最好的消息。

值了。

由误会引发的恋爱也不是不可能,就像打荣耀的时候,时机正好触发boss的红血状态一样。

 

周泽楷看向他,拿出手机,“可以吗。”

孙翔也拿出手机,笑的神采飞扬,“怕什么!”

 

第二天早上,各战队不约而同的分别刷到了一条动态,时间还是同步发布的。

“大家好,这是我的男朋友@周泽楷V。“

“大家好,这是我的男朋友@孙翔V。”

以及作为公关的江波涛的手机收到两条内部短信,

“江,任性一次。”

“谢谢副队,我们在一起了。“


-END

评论 ( 14 )
热度 ( 289 )
  1.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