单车∥全职
单车/新荒|今鸣|东卷。
全职/叶蓝|周翔。

© Jammy
Powered by LOFTER

[周翔]幼稚园的二三事(3)

(1)  (2)

3

孙翔每天有个习惯,那就是喝牛奶。早上喝一杯,晚上喝一杯,连喝饮料都喝的是牛奶饮品。

吴启看他抽屉里放了好多牛奶问他,“小翔,你怎么带这么多牛奶来?”

“喝啊。”

“我当然知道是喝啊,我问的是你怎么喝这么多牛奶。“吴启对孙翔文不对题的答案非常不满意,装出一副“爸爸对你很失望”的表情,往细了说。

孙翔没察觉到吴启故作的深沉,回答道,“哦,为了长高啊。”

大人们都喜欢这么说,说是小朋友们要多喝牛奶,多喝牛奶长高。吴启不喜欢喝牛奶,尤其是纯牛奶,他喜欢喝可乐这种碳酸饮料。在幼儿园里,他的身高也不算矮小,所以自然是把大人的话当成是耳边风。现在看到深受大人的话荼毒的孙翔小朋友,他决定要拯救孙翔,让孙翔放弃牛奶,因为喝纯牛奶实在太痛苦了。

“小翔,“吴启故作神秘,“其实喝牛奶不能长高的。”

“可以的,我妈妈都是这么说的。”

唉唉,吴启心里叹气,可怜的翔宝宝,你被大人骗了。

“真的不骗你,信我。你看我们队长那么高,他也不常喝牛奶的。”

周泽楷确实是个高个子,但孙翔看不出来,因为他也是高个子。幼儿园小朋友体格相差不大,所以虽说是高个子,也就比其他小朋友高一点点,站队的时候排在最后一排而已。周泽楷一直是站在队伍的最后一个,孙翔来了后站他前面一个位置。

孙翔好奇了,明明他和周泽楷没比过身高的呀,为什么要站他前面,这不是明摆着他没周泽楷高吗。

“我比周泽楷高。”孙翔没头脑的来了句。

吴启一副别说了我懂你的,很义气的拍了拍孙翔的肩膀,“小翔,咱就认了吧。“

“不行,我要找他比。”孙翔站起来就跑去找周泽楷。

 

孙翔一下子就找到了周泽楷。

他气喘吁吁的对周泽楷说,“周泽楷,快和我比。”

“?”周泽楷表示不明白。

孙翔缓了缓和他说,“和我比身高。”

“哦。”周泽楷很乖巧的和孙翔背靠背站着,孙翔刚才百米冲刺的速度向他跑来,背后还是热的,贴在他身后像个暖气片。

孙翔很兴奋的问,“怎么样,看好了没。谁高啊。”

“队长高一点。”杜明说道。

“嗯,我看也是。“

孙翔有点不服气,他也不觉得周泽楷比他高多少,一点点也没有。他转过身,看到周泽楷头顶的呆毛雄雄直立,翘的老高。他用力按了下周泽楷的呆毛,还是不下去,孙翔喊道,“周泽楷你赖皮!”

“什么?”周泽楷也转过身,看着洋洋得意的孙翔。

“你赖皮了,你的头发翘的这么高,可增加了不少高度。”

周泽楷摸摸自己头上的呆毛,还是翘着的,他以前一直没有注意这个问题,他的形象向来如此,大家也说他这样好看,他没考虑过。现在被孙翔指明他赖皮,他别提有多委屈了。

他不理孙翔,径直走开了。轮回小分队的小朋友也跟过去了,孙翔以为他排在最后一个的位置被他抢走了还在伤心着呢,心里唏嘘着这也没办法,谁让我就是比你高呢。孙翔没跟过去,冲周泽楷喊道,“周泽楷你也别伤心,你就比我矮了一个指甲盖这么少。”

孙翔还偷着乐,觉得自己可威风了,刚来就变成了这里最高的小朋友。

 

孙翔一个人到处晃了晃,走回到花坛那边的时候就发现事情不一样了。周泽楷根本没在伤心,周泽楷在吃大大卷!

孙翔说,“给我一块。”周泽楷不给,装作没听到的样子,把盒子盖的紧紧的放进口袋里。孙翔看到大家都在吹泡泡就急了,“周泽楷!大大卷还是我给你买你!”

“凶什么凶嘛,小翔,看我吹。”孙翔看他把泡泡糖吹的大大的,急着伸手去拍,吴启一张嘴泡泡糖就进到口腔里了,“怎么样,拍不着。”

孙翔又气又恼怒,“你好蠢。”

“你更蠢。”

“反弹。”

“反弹无效。”

孙翔作势要去打吴启,吴启嘻嘻一笑躲开了。

周泽楷戳了戳孙翔的手,孙翔看他拿出大大卷,眼睛都要发光了。“周泽楷,快给我一块,我要教训吴启一顿。”吹泡泡糖时谁吹的大,谁就厉害,孙翔急着要去和吴启比试一番。

周泽楷不紧不慢的撕了一块,孙翔问他,“你在干嘛。”从来没见过撕大大卷撕成葵花子那么小的。

“你说的。”周泽楷站起来把比芝麻粒大一点的大大卷郑重的放到孙翔手里,好像完成了一个使命一样。

孙翔回想自己说的话才反应过来,周泽楷是记上了刚才他说身高的仇,谁让他说周泽楷赖皮,还说他比自己矮一个指甲盖呢。孙翔把大大卷贴在指甲上,抬头看周泽楷,竟然在笑!

孙翔本来还有点懊悔,现在毫无悔改之情。“周泽楷你个小气包!我不要和你玩了。”说着孙翔就要走。

“小翔,这样是不对的,我们可是好朋友啊。”江波涛拉住气呼呼的孙翔,站在他和周泽楷中间。

“谁让他……”孙翔说不下去了。谁让他赖皮,好像不对,周泽楷也不是故意的要装作比他高的。谁让他小气,东西又是他送给别人赔罪的。孙翔不说话了,气还没消。

“小周,”和事老小朋友江波涛再次发挥他出色的交际能力,“你就给小翔吃一块大大卷嘛,就他一个人没有也不太好。”

“嗯。”周泽楷同意了。江波涛拉着他们的小手握在一起,“说好了和好哦。”

周泽楷出的是右手,孙翔出的是同一方向的手,周泽楷握住孙翔的手,孙翔握住周泽楷的大拇指,孙翔指甲盖上的大大卷还贴在那里,像贴了张厚厚的贴纸。周泽楷从口袋中拿出一盒大大卷递给孙翔,“都给你。”

孙翔心里不是滋味,打开大大卷撕了一圈,又盖上盖子还给周泽楷。“还你。“还吹了一个大大的泡泡。

周泽楷接下,撕了好多小小块的大大卷放到手上,拿着孙翔的手,在他没有贴上的地方都贴上,孙翔吹着泡泡气全消了,也不在意他在手上折腾,随他去了。他想到女生之间在脸上互贴小星星的事情,他觉得周泽楷在做一件大事,那就是帮他美甲。那可是他去年学的新词。他和妈妈在大街上走看到有开店的,店里面好多闪闪发光的小东西,还有人拿着别人的手不知道在干嘛。他问他妈妈那些人在做什么,他妈妈告诉他那是美甲店,专门做美甲的。孙翔想到这个词很得意,问道,“周泽楷,你是不是在帮我美甲。”

周泽楷没说是也没说不是,倒是杜明听见了关键词随口说,“翔翔,你还美甲啊。”

“不是,是周泽楷……”他把手拿过来一看,指甲上贴着粉红色的,形状各异的大大卷,气道,“什么美甲!丑甲还差不多。”

“什么什么?仇家?谁啊谁啊。”吴启过来一看,孙翔正在撕掉手上沾上的大大卷,不用别人解释就都笑了,连周泽楷也嗤嗤地笑了。

孙翔没骂周泽楷把大大卷贴在他手上,他许可了的。只是好奇大人都好奇怪,为什么要去美甲,可丑死了。孙翔一边想不明白大人,一边吹了一个大泡泡,圆的就像宇航员的头盔一样。他继续吹下去,啪的一声泡泡破了,糊了他一脸,然后他也跟着大家一起笑了。

他很开心,开心的就像是草莓味的大大卷一样软软的,甜甜的。


-TBC

评论 ( 4 )
热度 ( 31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