单车∥全职
单车/新荒|今鸣|东卷。
全职/叶蓝|周翔。

© Jammy
Powered by LOFTER

[周翔]幼稚园的二三事(1)

※轮回幼稚园设定


孙翔今天是第一天来轮回幼儿园上课,他因为爸爸工作的原因搬家来这里上学。

班上的小朋友们黑溜溜的眼睛都盯着他看,显然是没见过插班生。孙翔很是得意,以为他们都在看他衣服上的战矛,那可是全球限量版的T恤,上面印着的是一叶知秋,一个他很喜欢的动画片的角色。“大家好,我是孙翔。我喜欢的是一叶知秋!”

下面的小朋友都开始议论开了,他们可不喜欢一叶知秋,他们支持的是一枪穿云,正好是一叶知秋的对手。他们幼稚园的模范宝宝叫周泽楷,周泽楷不仅人长得帅而且小红花拿的最多,对人又很友善,从来不和小朋友发生争执,除了话有点少,所有的人都喜欢他。周泽楷最喜欢的是一枪穿云,还买了动画片里的玩具枪,还会给其他小朋友玩,所以周泽楷喜欢一枪穿云,其他小朋友也跟着都喜欢这个角色。

 

孙翔显然不知道大家对他这么有意见,他以前在越云幼儿园的时候可威风了,他长的帅而且打架厉害,是小朋友里面的老大,谁都不敢招惹他。他心想,到了这里我还是要当最大的。到了课间,其他小朋友都围着周泽楷,想和他玩,却没有人围着孙翔,连孙翔打开他的宝贵盒子,拿出他的终极boss,一叶知秋的手办模型的时候也没有小朋友来。他看到有人拿着一枪穿云的玩具枪在玩,哼,逊弊了。反正你们总会玩腻想来玩我的的。

 

中午吃午饭的时候,孙翔没有位置坐就被安排坐在周泽楷的对面。其他小朋友好羡慕啊,因为所有小朋友都想和周泽楷一起吃饭,为了公平所以周泽楷对面不坐人,身边坐着他们同样喜欢的江波涛。江波涛是他们的副队长,和周泽楷关系很好。孙翔来了后,把吃饭的盘子往桌上一搁,桌子上发出了大大的声响,他们这一桌的江波涛,吴启,杜明,吕泊远都看着他,孙翔不认识他们,他眼中只有一个人,那就是周泽楷。周泽楷在安静的吃饭并没有看他,孙翔鼻孔出气发出哼的一声,坐了下来。

 

孙翔饭量很大,吃的比别人都多。吃着吃着孙翔发现周泽楷在看他。他抬起头,瞪着周泽楷,“干嘛!”

“你……”

周泽楷还没说完,孙翔以为他在嘲笑他的饭量大,很生气,“关你屁事!”

周泽楷就真的闭嘴了,他本来想告诉孙翔他嘴角有饭粒的,但还是算了。

 

孙翔吃饭饭走后,吴启就开始说话了,“那什么人啊,怎么对我们队长的。

“就是就是,看他那样子肯定没有女生缘。”

“关女生缘什么事,杜明你又在想唐美眉啦。”

“一边去一边去,要你管啊。”

“嘿嘿,我们明明不好意思了,要哥哥管管了。”

餐桌上瞬间吹起了冷风,吴启说的太肉麻了,让人起了一身鸡皮疙瘩。

“喂,不带这样冷场的啊。”

 

第一天上学结束后,孙翔也没有小朋友玩。孙翔就不开心了,他以前从来没有受到过如此冷遇,所有的一切都是因为他们班里有个叫周泽楷的,老师同学都喜欢他,都怪周泽楷抢了我的威风。孙翔愤愤的想到。

 

第二天早上孙翔在幼儿园门口看见了周泽楷,周泽楷妈妈送他来的,他和他妈妈贴了贴脸蛋然后背起他的小书包进去了幼儿园,他立刻跑过去,“周泽楷!”

周泽楷看到是他之后没有理他。周泽楷知道新来的这个转学生对他有意见,他不想和他争吵。孙翔跑过去撞了一下他的肩膀。“周泽楷你别太嚣张!有没有本事和我打一架。”

“……”周泽楷不说话,孙翔说道,“就当你答应了!中午吃完饭滑滑梯那里见!”

 

中午孙翔快快的吃完饭就走掉了,同桌的对于孙翔没有发脾气这一点非常惊奇。

“孙翔今天好像很安静啊。”

“是啊是啊。”

只有江波涛注意到了,“小周,今天吃饭这么快。”

“嗯。”周泽楷没有说孙翔要和他打架的事情。

周泽楷吃完饭也走了,江波涛说,“大家吃饭快点,待会儿去找找队长。”

“找他做什么?他不是经常中午被女生约去送小花花吗。”

“我感觉今天不一样。”

“有啥不一样?不就是来了个二翔嘛。“

“嗯,总之大家等会儿去找找吧。”

 

孙翔在滑滑梯那里看见周泽楷一个人过来的时候有点惊讶,“不带你的小跟班来啊。”

“……”

“你这么有自信能打赢我?“

“……我不想。”

“你不想?你不想和我打?“孙翔被激怒了,感觉自己受到了挑衅。

“不想…欺负你。”

孙翔彻底被惹怒了,他以前可是孩子王,现在竟然要被别人用欺负一词来说简直不能忍。

“你什么意思!”孙翔挥动着他粉粉的小拳头,对着周泽楷一顿胖揍。当然,这只是孙翔自己想的,实际上他就把周泽楷推到地上去了。

江波涛他们这时已经过来了,正好看到这一幕,赶紧跑上前来,“小周你没事吧。”

吴启去喊了老师,“方老师,有人打架。”

方明华跑过来一看,他们幼儿园的最佳宝宝被人欺负了,扶起来发现腿上和手上都擦破皮了,还是转学生引起的。“孙翔,你在干什么。和周泽楷道歉!”

孙翔也知道自己做错了,但他就不想承认。“不道。”

方明华知道这个倔脾气说,“下午叫你妈妈来。”

孙翔最怕叫妈妈来,因为妈妈要知道他犯了错误就不给他买一叶知秋的周边了。他只好瓮声瓮气的说,“周泽楷,我错了。”

周泽楷不理他。方明华老师说,“孙翔,要和周泽楷和好。”看到孙翔撅着一张小嘴,就厉声问,“知道了吗。”

“知道了。“孙翔的小脸因为烦恼皱成一团,方明华老师知道他心里过意不去,拉着周泽楷的手带他上药。

周泽楷很坚强,擦破了皮流了血也不哭,上完了药出来,大家一看,周泽楷身上搽了好多红药水,膝盖上和手上都有,看上去怪吓人的。孙翔开始后悔起来,他没想让周泽楷搽药水的,他只想欺负一下他而已。搽药水是最痛的,比摔跤还痛。搽药水的时候,他们会同棉棒在伤口上擦了又擦,特别的痛,孙翔在家都是用OK绷的,因为上药水实在是太痛了。

江波涛走到周泽楷身边一脸担心的看着他说,“小周,你后天的比赛怎么办。”

“不去了。”

孙翔听见了,拉着吕泊远有点忐忑的问,“周泽楷有什么比赛。”

吕泊远告诉他,周泽楷是模范宝宝,本来要上电视拍广告了,电视台的人都来过他们幼儿园呢。现在肯定拍不了了,都怪你。

孙翔知道错了,憋屈的很,又觉得周泽楷这么风光的事情因为他害的做不了了,瞬间觉得自己是个大坏蛋。他把周泽楷从人群中拉出来,吴启和杜明以为他还死心不改正要跟去,江波涛拦住了他们俩说是让孙翔好好和队长和好。

 

孙翔把周泽楷带到小买部那里,他和周泽楷说,“周泽楷,你想吃什么我给你买。”

周泽楷不说话。孙翔想他肯定是因为不能上电视特别难过,又觉得周泽看好弱,为什么刚才推他的时候不躲。孙翔打开冰柜,拿了最贵的冰淇淋,还买了一卷草莓味的大大卷,他的零花钱就都花光了。

他把冰淇淋放到他手上,说道,“周泽楷对不起。”

“嗯。”

孙翔和周泽楷坐在小卖部旁边的板凳上,周泽楷舔着冰淇淋,哧溜哧溜。孙翔看到也想吃,可是他没有钱了。于是他假装自言自语,“我也想吃冰淇淋哦。”

周泽楷立刻把冰淇淋递到他眼前,孙翔有点不好意思了。他舔了一下,甜甜的,冰冰的。他对周泽楷说,“周泽楷你真好,像冰淇淋一样可爱。”

周泽楷听不懂他的比喻,歪着头表示疑惑。

孙翔问他,”你身上还疼吗?”

周泽楷摇摇头。

“你肯定痛死了。”孙翔抱着手臂。一脸懊悔。他蹲下来,看周泽楷腿上的伤,搽了一片的红药水。孙翔对着周泽楷的伤口吹了吹,又吹了吹,和周泽楷说,“周泽楷你看我会变魔法,呼呼呼,痛痛飞走啦。”

周泽楷看着孙翔的动作笑了,嘴巴抿成一条线,眼睛弯弯的。孙翔看他笑了,干脆坐在地上也笑了,“周泽楷,你笑起来真好看。”孙翔继续说,“你不准讨厌我,你都对我笑了,都和我做朋友了。”然后他把大大卷放在周泽楷手上,“吃了这个可以变超人的,一点也不会痛了。”

周泽楷点点头。他吃完冰淇淋以后把大大卷撕下来,掰了一大块给孙翔,孙翔问他,“你是不是想我也变超人啊。”

“嗯。”

孙翔吃了周泽楷给的大大卷,觉得自己变成了一叶知秋,周泽楷是一枪穿云,他们是好朋友。也不觉得讨厌一枪穿云了。

 

回了幼儿园,大家都知道孙翔和周泽楷和好了。江波涛问他,“孙翔,要不要加入我们。”

孙翔想周泽楷可能还没和他和好,不假思索就答应了。“好。”


-TBC

翔翔和楷楷都好可爱啊。

第一次写周翔,希望你们喜欢,请多指教。

评论 ( 8 )
热度 ( 46 )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