单车∥全职
单车/新荒|今鸣|东卷。
全职/叶蓝|周翔。

© Jammy
Powered by LOFTER

苹果派

福富生贺文,第一次写福金,请多指教。

※有私心捏造注意。

 

福富没有想到他会在箱根碰上金城。

 

他和金城的交情不浅。最初是他在骑车时拉住了金城,而这一拉就结下了梁子,才有了后来他带着温泉馒头去谢罪,一起骑车,彼此约定的过去。福富甚至感谢那次比赛他的过失,才结交了这样的对手。

 

距离高中联赛的结束已经有大半年了,这段时间里他辞去了队长的职务,并把它转交给泉田,之后他全身心投入到紧张的升学考试中,没有回头,也不能回头。因为,属于他们的荣耀已经过去,不可逆转。他们,是最后一年。有时候还会去自行车部看望后辈,只是不再那么全力踩脚踏板了,前方有更重要的事情等着他去做。而被明早大提早录取时意料之外的事情。

没有了学业的重压,也从自行车部退出了,福富向学校申请回家住宿,获得了批准。他准备去自己曾经生活的地方转转,过不了几个月,他就要离开这里了,多少有些不舍。

福富系上围巾后,迟疑了一会,还是把裤兜里的车钥匙放回了桌上。

 

屋外仍是春寒料峭,还紧紧抓住冬天的尾巴不肯松手,福富突然有点庆幸没有骑车。路上的行人不多,稀稀拉拉,和街边柳枝上抽出的新芽一样,零零散散的。他穿过几条街,有几条他甚至叫不出名字,只能愣愣的看着路标牌。

然后在街道的拐角处,他看见了金城。

穿着执事服的金城。

 

他以为他看错了,或是认错了。金城的发型实在是过于普通,很多日本男性也留着这种寸头,不足为奇。可他却来不及思考,没有迟疑,好像是确信,就这样叫出了声。

“金城。“

说完福富就后悔了,金城不应该会出现在这里的,这里可是箱根啊,离总北可不是一点距离。他正准备为自己的失礼道歉,却听到熟悉的声音。”福富?”

福富抬起头,看见金城也一脸意外。

“你怎么在这里?”竟是同时开口。

金城笑了笑,“进来说吧。”

 

进到咖啡店里,感觉一下子暖和多了。福富把围巾解下准备挂在衣帽架上,这时金城才注意到围巾。

“围巾,看来你很喜欢。”

“它很暖和。”

“织围巾的时候遇到了点小困难,但我是绝对不会放弃的男人,最后织好了,铁面具这个图案很适合你。”

“金城,你很强!”

“你也是,福富!”

“金城,你怎么在箱根,不用准备考试吗?”

“啊,我已经被洋南大学提前录取了。正好最近亲戚在这边开了个店,我就顺便过来帮忙了。”金城把手套脱下放在厨房的台子上,推了推眼镜,“倒是你,箱根学园可不是在这边。”

“和你一样,我被明早大学特招进去了,向学校申请回家住了。金城,你果然很强!我很期待日后在比赛中和你见面。”

“我也是,福富。”金城友好的和福富握了握手,“要吃点什么吗?我记得你好像喜欢苹果派。”

“唔……没错。”福富飘忽不定犹豫的眼神暴露了他的确是很想吃苹果派的,金城没戳穿他,‘‘那我来做吧。”

 

待黄油慢慢软化,变得浓稠柔软,倒入细腻的面粉和砂糖用筛子筛出,鸡蛋则是黄灿灿的融合在了面粉里,面团揉成了淡淡的黄色,随后被送入了冰箱。福富吃过很多次苹果派,每次去家庭餐厅的必点食物,虽然总是被东堂嚷嚷不注重饮食,但是现场观摩还是第一次。

「看起来会很好吃。」福富心里默默的想。

 在此期间,金城再次展现了他高超的手艺,很快就把苹果去皮后切成了匀称大小的块状,手法比他表演魔术时还要熟练。

 

“你经常做这个吗?“福富眼睛死死盯着金城的动作深怕有所遗漏,又不断在心里念叨着「不愧是我认可的男人」。

“算是吧,之前偶然间学会了,也比较营养。”金城用锅铲搅动在锅里翻炒着的苹果丁,此时苹果丁已经在锅里煮软了,可以闻得到苹果的香味。福富忍不住吸了吸鼻子。

“不介意的话,想帮忙擀面团吗?”

“非常乐意。”

 

“哦——福富,做的不错!”

“我,很强!”

福富平时自行车的训练量让他的手足够有力,借助擀面杖,把面团擀的又薄又好。在两位王牌选手的合力协同下,苹果派完美的放入了派盘。在金城的指导下,福富亲手编好了花盘,刷上蛋液后放入了烤箱。

福富此时油然而生的自豪感,这是他从未体会过的。他觉得自己好像轻飘飘的,像是刚刚煮熟的苹果那般软乎乎的,剑眉也变得柔和了。

多亏了有金城。

他这时才体会到金城是特别的存在。

从高中联赛开始,带他走过了一段不一样的风景,让他知道除了骑车,还有其他那么多有趣的事情。他有点惭愧,去年平安夜的时候只送了他一箱苹果,金城却为他织了围巾,围巾,多么暖和啊,而苹果,吃了就没有了。福富觉得自己以后一定得把金城当作自己人,然后他也这么做了。

 

“金城。“

“嗯?”

“我喜欢你,和我交往吧。“

-END

福富生日快乐!大家都喜欢你!

金城一定会成为又会缝纫又会做饭的好妈妈的。

大家和我一起学做菜吧x

评论 ( 2 )
热度 ( 20 )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