单车∥全职
单车/新荒|今鸣|东卷。
全职/叶蓝|周翔。

© Jammy
Powered by LOFTER

[周翔]告白予行练习(中)

来自好哥儿们糖糕的神奇助攻☆

※国家队/周翔only  


孙翔选取的地址很好,四面环水,风景迷人,可是他没考虑到这里他能来,别人也能。都说世界上哪有不漏风的墙。

 

独自出来在外面自动贩卖机上买饮料的唐昊听完了孙翔长达几分钟的告白,嘴巴已经变成O型了。

他四处遛弯的时候正好口渴在路边买饮料,就隐隐听到有人大声说什么我喜欢你,他对这个没什么兴趣,纯当看风景路过呗,紧接着又来了一句,“周泽楷,我喜欢你!”这……唐昊不是什么八卦的人,但口中的这个人是他认识的人,那感觉可就不一样了。现在在苏黎世,会说中文的人不多,会在这里向周泽楷告白的人更是不可能。是谁啊。谁家的小姑娘这么有毅力追到苏黎世来,唐昊都想给她点个大大的赞。

周泽楷在对面?怎么对面没点动静?难不成拒绝了?他不指望寡言少语的周泽楷能蹦出几个字来,但当下这种情况总该有点基本的反应吧。他顿时来了兴趣,站在自动贩卖机处就不走了,这么有毅力跑苏黎世来不会缠着周泽楷不放吧,身为枪王的周泽楷会作出如何选择,让我们拭目以待。

唐昊想着这件事越想越好玩,想想没准还能在他的好哥们孙翔面前吹个牛,嗨我昨天撞见有人表白周泽楷了!就孙翔那一根筋的肯定没见过这档事,他可得好好得瑟得瑟。

他站在那里,又听见了声周泽楷我喜欢你,还带着自我回复的。是从墙对面传来的,听声音还是个男人。唐昊有点失望,不是妹子啊,人家这哪是告白现场,明明只是个表白练习而已。误打误撞遇见了这种场景也没什么好稀奇的,谁年少无知的时候没自导自演过这种戏啊。

唐昊喝了口饮料,拧上瓶盖,准备走人了,就又听见告白声。真是有够坚持不懈的。唐昊内心默默为他点了根蜡烛,努力保持,继续加油。

他已经走离贩卖机好几步了,还能听见声音,听着听着觉得怎么这声音有点耳熟啊。熟人?不会吧。唐昊内心挣扎了半天,终于是没有迈开步子,在脑海里迅速匹配起来。等等,这个人是……孙翔吧?真的是他?虽然不想承认,但是这声音不会有错。

 

唐昊已经惊讶到合不上嘴了,他知道孙翔和周泽楷关系有点过分的要好了,联盟里都在传他们是一对了,只是唐昊始终不相信。他是孙翔最要好的哥们,这种事他应该会先知道先告诉他的,不过当下这种突发状况确实令全队最直的唐昊也有点鬼迷心窍起来。

 

孙翔喜欢周泽楷?我怎么不知道?这两个想法一直纠扰着他让他夜不能寐,不过他对此还是不能万分的确认,倒是他私下开始观察起孙翔和周泽楷来。

在休息室的时候,孙翔靠在周泽楷身上,看起来一切正常。苏沐橙和楚云秀坐在沙发上看电视。

苏沐橙麻利的嗑着瓜子,咯哒咯哒。

周泽楷也麻利的嗑着瓜子,咯哒咯哒。

苏沐橙快,周泽楷也快。

苏沐橙慢,周泽楷还是快。

周泽楷像个一直处于开启状态的永动机,而孙翔,就是永动机能量的来源和去处。

孙翔快乐的吃着瓜子,不小心和苏沐橙对视了。苏沐橙冲他笑,孙翔也对她笑笑,周泽楷的呆毛弯下腰和她打了个招呼。

“关系真好呀。”苏沐橙转过身去,眨眨眼睛,和楚云秀偷偷对暗号。

楚云秀轻轻捏了下她的鼻子,“就你抖机灵。”

苏沐橙吐了吐舌头。

他们这哪只是关系好,明明都已经在谈情说爱了。

谁看不来就是傻瓜。

 

唐昊是真没看出来。在他看来孙翔和周泽楷关系很正常啊,不就是嗑个瓜子嘛,好哥们之间不是经常互相帮忙嘛。要孙翔拜托他,他也可以帮忙的啊!唐昊还处在疑惑中,这种事情在不能确定之前万万不可下定论,这可是他好朋友孙翔的终身大事呀,可是马虎不得,容不得半分差错。

唐昊又继续了一个满怀心事的夜晚,做梦的时候还在为孙翔的前途担忧,于是他第二天去找了全队最靠谱的张新杰问问情况。

 

中午张新杰正准备戴上张佳乐送他的眼罩睡午觉,听到唐昊的敲门声,把眼罩放在一旁,戴上眼镜的本体,让他进来。

“打扰了,张副队。”

“有什么事吗。”

唐昊点点头,“我想问问,孙翔和周泽楷是不是在谈恋爱。”

张新杰很无奈的揉揉鼻梁,换了个说法,“我觉得你也需要购入一副眼罩,很好用。”

 

果真在一起了。孙翔这可就不够意思了啊。唐昊还在打着内心的小九九,从张新杰房间出来后在走廊上碰见了王杰希。

“王队,”他兴冲冲的跑上前去,“孙翔和周泽楷在一起了!”

王杰希对此丝毫没有任何情绪波动,唐昊发现,有情况!于是他继续问,

“王队能预测一下孙翔和周泽楷以后的动态吗。”

王杰希不可置否的看着他,好了,这下是全队都相信了,王杰希对他之前的推测非常满意。

“可以的。”王杰希拿出钥匙,打开房间的门,“详谈。”

紧接着唐昊就在王杰希的床上看到了张新杰的同款眼罩。啊原来这个是国家队必备的吗,唐昊眼前一亮表示也要去买一个。

叶修此时可是成了暴发户了,一下子横跨几支队伍的材料费,连呼啸也不能幸免。

 

唐昊听完王杰希的精彩解说,感觉王杰希的形象在他心中高大起来了,这么好,还能预测他好哥们的事。都说天有不测风云,但是魔术师王杰希算到了,唐昊很是信任他。而且王杰希还能解梦!唐昊就要为他日后的美梦而欢呼了。孙翔的人生大事定下来了,他就放心了。

 

唐昊在王杰希那里算到一个良辰吉日就去找孙翔了。

一个大早,孙翔刚吃完早点坐在休息室喝牛奶。唐昊远远的看到人影就以百米冲刺的速度跑过去,一下来不及刹车,直接挤在他边上趴着。孙翔推着倒在他身上的唐昊起来,唐昊还没缓过气来却迫不及待的开口了,对他说。“你说,你和周泽楷是不是……”边说还边对他挤眉弄眼。

孙翔把牛奶瓶放在桌上,刚才差点洒他一手。他疑惑的看着唐昊,“什么东西。”

唐昊对他大失所望,作为他的手足同胞的孙翔竟然没有理解他的话。他胳膊搂过孙翔的肩膀,鼓动孙翔,“你们俩是那种关系吧。”

“我听不懂你说的。”

哼,还装。唐昊忍不住脱口而出,“我都听见你表白周泽楷了!”

惊的孙翔眼珠子都要瞪出来,我不是我没有。

唐昊在他震惊的目光中自说自话起来,“放心,我对基佬没有偏见的。”说着还象征性的拍拍孙翔的肩,诚然一副朋友朋友,我懂你的表情。

孙翔有苦说不出,不知道从哪句话开始解释好。“我什么时候表白周泽楷了,我怎么不知道,不对我不是基佬啊,日天你听我解释!”

场面堪比一部琼瑶大戏。

 

路过的黄少天正含着个鸡蛋往这边走,听到这句话差点噎住,赶紧在旁边接了口水喝冷静一下,好不容易咽下去可恶的蛋黄,黄少天开口惊讶道,“什么?孙翔你表白周泽楷了?结果怎么样,说来听听说来听听,什么时候发生的事啊。”

等等,你们到底误会了什么!

孙翔冲上前去,急忙捂住黄少天的嘴,把黄少天往门内拖,还紧张的探出头在休息室外的走廊上看,幸好没别人。他松了口气,放开不停的向外吐泡泡的黄少天。

黄少天心中已经有了答案,于是小声的和孙翔说道,“孙翔你放心,我保证守口如瓶。”

孙翔怀疑的看着他怎么也不像会是这类人,黄少天开口说道,“你别不信我啊!我们可是一个队的好朋友啊。”

孙翔放心了,准备全盘托出他怎么表白周泽楷的事,这才发现他被带了节奏,他什么时候表白周泽楷了?没有的事啊!现在的状况真是他跳进黄河也洗不清了,坐实了莫须有的告白恋情。周泽楷人人都喜欢,但不是人人都会表白周泽楷的啊。要是周泽楷知道了会怎样呢,会不会怪他呢。孙翔胡乱的想到,然后艰难的开口,“不是……”

这句话的解释有多么的苍白无力他自己都感觉的到。

黄少天还在一旁不停的催促他,孙翔觉得他想说的话卡在喉咙里,像是哑巴吃黄连有苦说不出。他现在只想一口吃了黄少天,免得他在这里叽里呱啦。

 

黄少天的嘴炮能力就像是个快枪手,说出的话自己都记不得。这下被黄少天知道了,他的事情要不保了……孙翔真没能指望黄少天能瞒天过海,不说漏嘴。他只希望周泽楷不要这么早知道,他都还没告白,就要提前宣布失败了。

看来告白予行练习是白做的了。

 

唉。孙翔叹气。这已经是他今天不知道多少次的叹气了。他很少这么频繁的叹气,一般都是哼的一声表示不满,他的小情绪睡一觉就过去了,没有什么是睡觉不能解决的,第二天醒来又是一个活力满满的孙翔。但是这件事睡一觉能过去吗,除非他醒不来,拖下去只会让情况越来越糟。

 

周泽楷坐在他身边听到他的叹气声,问他,“训练没做好?”

“不是。”

周泽楷剥瓜子给他吃,嘎达嘎达就是一颗完整的瓜子仁。孙翔不接,周泽楷把瓜子放在他的嘴边,孙翔无奈只好吃下了。“是不是……没有零食吃?”

“不是。”

“……那你?”

孙翔能怎么办,他一点也不想拒绝周泽楷,可是这样不好。

“你以后……”孙翔下定决心,“别对我这么好了。”

“为什么。”周泽楷还在一旁帮他剥瓜子。

孙翔不忍心再继续吃下去了,心一横就说出了口,“别人会误会的!”

“谁?”

“联盟的人。”

周泽楷没有停下剥瓜子继续问道,“误会什么?”

“就是,就是误会我们俩是那种关系!”

周泽楷看他急急的说话,心里却是开起了朵花。“你介意?”

孙翔没想到他会这么问,怔了怔,他有什么好介意的。周泽楷那么好。他理直气壮的说,“不介意。”

“嗯。”周泽楷点了点头。

孙翔觉得周泽楷还是没搞清楚状况,有点忐忑的问他,“那你……喜欢我吗。”

“嗯。”

他怕周泽楷只是敷衍他,又问了一遍,“你讨厌我吗。”

“不。”周泽楷很快的就否决了他的想法。

“怎么了,翔翔。”他停下手里的动作,看向孙翔。

窗外的夜色是多么的温柔,像是周泽楷的眼神,无声的看向孙翔,温柔的像是春天里缓缓流淌的溪水。月亮静悄悄的爬上树枝,挂在天空中,透过没拉严实的窗帘,倾泻下一片银色的月光。

孙翔当时就心动了。

 

他以前是喜欢女孩子的。漂亮的,可爱的,萝莉型的,御姐型的他都交往过。他人帅个子高,荣耀又打的好,没出道前自然是吸引了大批追求者。孙翔和她们交往过,但时间总不会太长。他不会揣摩女孩子的心理,女孩子在想什么他根本不知道,最后就换来了没多久的分手。孙翔是比较无所谓,当初也是对方提出要交往的,他看着对眼也就交往看看了。

分手后,女孩子哭着问他,“你有没有喜欢过我!”

“……”他不知道怎么回答。明明不是他先开的头,却要让他来收尾,真是麻烦。

 

他也仔细考虑过什么是喜欢,但是至今还没有得出过结论。

他查过“喜欢”这个词,是让人愉快、高兴,包含着欣赏、仰慕、钦佩在里面。他对交往过的女孩子也就停留在看着舒服的层面,到后来缠着他的时候连这个感觉也没有了。变得像是个包袱。

 

他和周泽楷在一起的时候是愉快高兴的,他也很欣赏周泽楷。没有人不欣赏周泽楷,连续带领轮回这个团队两度夺冠已经是让人羡慕的存在了。但这种感觉是不是“喜欢”呢?他和周泽楷相处一年多了,相处的令他感觉舒服,没有负担,但又好像不仅仅停留在这个层面上了。像是隔了层纱,说不清道不明。

 

周泽楷看向他的时候,他的心几乎是漏跳了一拍。

砰然心动。

没有什么比这更好的形容了。

 

孙翔随即就坠入了爱河,以一个彗星撞地球的速度,加速着接近周泽楷。

他挠了挠头,有些不好意思。他实在是不擅长应对这种情况,他没面对过,也没处理过。不能显得草率又不能显得轻浮,要有真诚要有感情。他再炽热无比的心,此时话语中也表达不出来万分之一,他说,“你要不要和我交往?”

“好。”周泽楷看着他,眼尾都是上挑着的,像是天空上挂着的弯弯月牙,他眼里的春水快速的流动起来,荡起了水波。

这是他第一次和别人告白,也是最后一次。

这就是喜欢。

孙翔可以坚定无比的确认,他,孙翔喜欢周泽楷。

彗星和地球终于碰撞出火花。


-TBC

双十一就是双一日!在一起!

评论 ( 10 )
热度 ( 122 )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