单车∥全职
单车/新荒|今鸣|东卷。
全职/叶蓝|周翔。

© Jammy
Powered by LOFTER

[周翔]香薰蜡烛(1)

※周翔已退役/有私设

过来应个景!


平安夜的晚餐是在外面吃的。

各个商家很懂得消费者的购物心理,在节假日之间纷纷打出了圣诞大回馈之类的标语,利用来来往往的人流量再准备在年末捞最后一桶金,更有甚者直接写道霸王餐免单一类的说法。

 

要是是年轻时,孙翔一定非要拉上周泽楷去里面豪吃一顿,过过瘾。他曾经拉了一整个轮回队去吃霸王餐,阵势好比打比赛,结果各个都吃的肚子痛才回去。账单当然还是周泽楷买。孙翔胳膊搭在周泽楷的肩膀上捂着肚子被拖着回去,依旧是不服气。“下次我要拉黄少天来,保证把这次的吃回来!”

黄少天是出了名的吃货。在联盟里论吃夜宵,没人能比得上,还差点把孙翔吃穷。孙翔只想表示我真的不想认识这个人。结果打友谊赛打着打着就莫名多了个朋友,他还变成了个管饭的,真是莫名奇妙。

 

一晃就是好多年了,如今他们都退役了。

荣耀还在继续,轮回已经交给新一任的队长打理,一叶之秋和一枪穿云也早就不在手头上了。平时还是会打打网游,在竞技场来两把,但对经验装备什么的却是不在意了。退役了也该有自己的生活了。

 

去外面吃饭是一时兴起。孙翔玩着手机网页就跳出平安夜相关的讯息,他点进去,系统就自动定位城市了。他手指一路滑下,就看到一家餐厅的信息,离他们所住地不远。

“晚上去这里吃怎么样。”孙翔出示了手机给周泽楷看。

周泽楷坐在他身后看书,瞥了一眼手机,眼神却是定在孙翔脸上。“嗯。”

“哦——那我再看看啊。”孙翔继续看手机上面的商家详细信息,周泽楷把书合上,过去与他平坐,靠在他身上,也不说话,就看着孙翔,连书也不看了。

 

就这样静静的状态他们维持了很多年。

周泽楷一直是个沉默寡言的人,以前是,现在也是。只不过和孙翔在一起的时候话匣子就打开了,两个人可以从天南聊到海北,话题毫无征兆的转移就好像小号升了个调并不感到突兀。

对孙翔而言他们的交流方式一点都没有变过,总是孙翔在说,周泽楷在听。看起来是这样又好像不是这样。有时倒是周泽楷说的更多,讲他小时候姥姥家的事,还有他出道前的事情,这些都是孙翔所不知道的周泽楷。

周泽楷说的越多,孙翔就听的越来劲,缠着他你再讲讲呗。周泽楷的语言表达方式就这样被孙翔训练的突飞猛进,再也不存在那个被点餐小妹问的团团转不知所措的他了。

“别的都不需要,谢谢。”周泽楷礼貌的拒绝了更多的优惠信息的提供,走向等餐区等候。

孙翔对此很是满意,“那姑娘还想多看你两眼呢!”孙翔看着现在已经练就一副厚脸皮的周泽楷说道。

“没你好看。”周泽楷大言不愧。他没吹牛,刚才那小姑娘可是偷偷看了站他身后的孙翔两眼,他都看到了。可惜当事人没点自觉。

应该说是毫无自觉。

 

周泽楷现在不想打扰孙翔,因为他现在看起来很认真。

他单是看着,就好像感受到了春天。

随之而来的就是漫无止境的坠入了爱河。

 

周泽楷不知道他是怎么喜欢上了孙翔,孙翔又是怎么喜欢上了他,仿佛是两枚齿轮转过过程中无意识的就契合在了一起,不需要任何的理由。

简直天衣无缝。

他们就是这样一举夺得第十赛季的最佳搭档组合,默契程度无人能抵。堪称完美。

 

“哎你看着我干嘛。”孙翔收起手机一抬头就看到近在咫尺的周泽楷,他一直以为周泽楷还在看书。孙翔现在有点心跳加速,忍不住就想要吻他。也许这就是美颜暴击吧。孙翔告诉自己要克制一点,不然晚餐的计划就要泡汤了。他朝周泽楷吹了一口气,轻轻的就像是在吹一朵小蒲公英。“都看傻了。”周泽楷睫毛眨了眨,视线跟着已经站起身的孙翔。“快换件衣服出门了。”孙翔说他。

 

在路上周泽楷牵了下孙翔的手。“好冰。”他说。

“你还不一样。“孙翔挑了挑眉,换了一种方式紧紧的握住他的手,”这样就不冰了。“

还是冰。

两个人都没有戴手套,抵挡不住S市冬天的寒意,裸露的皮肤被风带走了大部分的热量,末端毛细血管的血液还来不及回流,已经没有什么温度了。两个人的手牵在一起,也只能稍作缓解。

虽然手是冷的,心却是热的,热的滚烫。

 

他们刚在一起的时候,在外面从不敢牵手,怕是影响不好。这层关系若是曝光出来,无论是对自身还是对战队,都是有弊而无一益的。所以他们非常谨慎,深怕露了马脚。又是在同一个战队,天天见面难免有想亲密的时候,但是在外面不行。这是个规则,也是他们得以生存的原则。

年轻人难免一时冲动,没留神就牵上了。谁也没有松开。

结果撞上了熟人,谁也没打招呼,不约而同的就放开了手。气氛顿时变得有点尴尬,孙翔撒了好大一个谎才把这件事情圆过去,那时候他就想眼前的这些条条框框他一定要用矛把他们全挑开。

 

守得云开见月明。

 

孙翔再一次和周泽楷在外面牵手的时候他们已经宣布出柜了,再没有什么能够阻挡他们了。作为战绩他们成为冠军已经足够优秀,作为个人他们已经足够强大,这次就像是他们在荣耀里的双一组合上阵一般,那么的义无反顾。

当眼前的朦胧的雾被拨开,一切都是那么的清楚明了。

我喜欢他。这没什么大不了的。

孙翔骄傲的握住周泽楷的手,再也没松开过了。就这样紧紧握着,就走过了眼前这条路。

 

转过前面的街角口就到了餐厅。餐厅建设的还不错,为了迎合平安夜还搞起了烛光晚餐之类的主题,还挺浪漫。孙翔不禁感慨到有钱就是好,又想到国外现在正放着假感慨万恶的资本主义。

他和周泽楷现在出门已经是可以轻装上阵了,不再需要帽子眼睛口罩的三件套的全副武装了。

“又是一年!”孙翔和周泽楷碰杯,时间慢悠悠的从他手指间走过。

 

他们都老大不小了,褪去了青涩,多了份成熟和稳重。生活中的柴米油盐早已将他们磨的没有了棱角,两个大男人在一起总算有了个家。

他们是去生活的,不是去注重形式的,只要两个人开心,无所谓天涯海角。所以浪漫的机会屈指可数。

在他们还在联盟的时候,核心全是围绕着战队,圣诞节期间哪里有时间,忙着上线下节日副本,刷野图boss呢,去晚了轮回的战绩可是要低人三分的,他们可不愿意。在节假日他人最闲的时刻就是他们最忙的时刻,他们职业选手均是如此,时间方面全权由战队安排,他们是一支队伍,不能因为一个人影响了进度。而现在有了空档实在是令人高兴。

 

“嗯。”周泽楷浅酌了一口,放下了杯子。他一直都不太会喝酒,但一点点还是没有问题的。他以前也喝醉过,不过所幸的是孙翔那时在他身边。一直都在。他心里高兴,又端起酒杯抿了两口。

烛光交错之间,孙翔盯着周泽楷看出了神,怎么有这么好看的人,简直就是男版西施。

周泽楷最近剪了头发,露出他生的俊俏的眉眼。他喝了酒立刻就上脸了,脸上带着点微红,再加上他那樱桃色的唇很薄,上下抿成一条线,喝酒的时候一张一合,太诱惑人了。

想接吻。

孙翔忍不住,起身就吻了周泽楷。他很少在公众场合这么做,现在是不由自主的就靠近了,他归咎于餐厅里舒缓的音乐以及酒精的双重作用。他出门之前就想这样了,现在总算是亲上了。

 

周泽楷接着回吻了他。睫毛像是粉扑上的小刷子蹭过他的脸颊。

“我爱你。”周泽楷深情的说道。他的脸上还停留着烛光的温度,孙翔看过去,仿佛在他眼中看到了流年。


-TBC

赶出来了……最近太忙了……

感觉还是有挺多问题的,有空再修。各位平安夜快乐!圣诞快乐!

评论 ( 6 )
热度 ( 46 )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