单车∥全职
单车/新荒|今鸣|东卷。
全职/叶蓝|周翔。

© Jammy
Powered by LOFTER

[周翔]告白予行练习(上)

终于写到周翔感情线啦!来自好闺蜜烦烦的完美助攻▽

※国家队/周翔/时间线接在<闺蜜组>后,前后不影响


自从玩过了斗地主,黄少天和孙翔就建立起了深厚的友谊,开始惺惺相惜起来,毕竟两个人都是摸的一手的烂牌。

黄少天和孙翔一起去上厕所,方锐也和张佳乐一起去上厕所。

叶修看了不知道怎么吐槽,这怎么这么像“黄毛二傻子”组合和“今天老公不在家”组合呢。他叹着气,搞不懂现在的年轻人,正准备从口袋里摸支烟出来,结果想起他口袋里还有烟的这件事已经变成了过去式。他起身往外边走,结果正好在门口撞见也往外走的王杰希。

王杰希看着他,叶修也看着他,大眼瞪小眼。

王杰希开口试探性的问道,“一起?”

“……”叶修第一次对王杰希无话可说,这种情况该怎么解释好。

王杰希转头看了下后边的跟着出来的肖时钦,“原来是和肖队一起。那我先走了啊。”

这都是什么和什么。叶修深深的感受到了心累,你是哪只眼睛看到我要去上厕所的,真是没试出他,倒是让他试出我来了。

 

黄少天听到张佳乐和方锐互拉家常还挺羡慕的,于是也想和孙翔开始嗑叨起来,突然想起孙翔刚和他说过的他还单身着呢,纵使心里有无数的称赞自家队长的话他也得憋着。

在路上的时候他问孙翔,“你喜欢周泽楷不。”

孙翔说不上来,周泽楷很好,处处招人喜欢,但他喜欢周泽楷吗,他不知道。

 

他刚来轮回的时候其实挺讨厌周泽楷的,大家都夸周泽楷好,确实,周泽楷是无懈可击的,勘称完美,无论是身材相貌,还是意识操作,都是行云流水的好。但是他就是不服气,他想做的更好,比任何人都要好。

 

轮回已经有一个核心了,那就是周泽楷。孙翔也想要当这个核心,他一直都是被捧在云端的角色,在嘉世是,在越云亦是,一切都是以他为出发点,围绕着他开展战术。他知道在轮回他当不了,但他除了来轮回还能去哪呢,他没有更好的选择了。

轮回有一个周泽楷,并且只会有一个周泽楷。

一个从云端跌落下来的少年,他无法去适应一个除了核心以外的位置,突然就找不到自己的定位了。他的坐标被周泽楷所占领。他处惯了个人中心,愈发骄横跋扈起来。看不惯周泽楷,凭什么啊,他什么都好,内部评价又好,外界呼声也高。

凭什么。他就这么想到。

 

他不是想要针对周泽楷,无形中矛头就指向了他。

 

后来他去找周泽楷PK,除了找周泽楷,他想不出找谁了。起初周泽楷赢了一局,再来,周泽楷又赢了。反反复复的和周泽楷PK让孙翔的手速发挥到极致。周泽楷的技术自然不是吹牛的,他带领着轮回拿了两个冠军,技术也是到家的,他比孙翔在经验上还要更胜一筹。

孙翔最后还是没有赢。这种持续不断的输的感觉让孙翔暴躁起来,他本来就是本着挑战的态度去的,结果被枪王在竞技场杀了一次又一次,他不甘,愤怒,所有的不满聚积到一个点上——孙翔失控了。

他手速还没失控,情绪就先失控了。

这太不像他了。

他没有总是输的理由,他咽不下这口气。

 

在屏幕上的失败再一次跳出来的时候,孙翔猛的站起身,凳子随着他的大幅动作发出刺耳的响声,像是处于警戒状态前的鸣笛。他扔了鼠标朝周泽楷吼道,“凭什么你每次都赢!凭什么!”

周泽楷也站起身来,本来想称赞他做的很好,和他竞技场PK的孙翔是和他对决当中时间耗的最久的,杀的他也有些应付不过来,刚开局血量就开始噌噌噌的直线下降。孙翔做的已经够好了,没准下一个回合,他就输了。

可是孙翔没给他这个机会,就朝他先发脾气了。

 

 

黄少天还在他旁边絮絮叨叨,看他走神的厉害,突然手穿过他的胳膊挽住他,往他身前凑,“喂你有没有在听有没有在听啊,以我剑圣的名义发誓,传授给你一下过来人的经验,之前的话没听见就算你好运不和你计较了,现在的可听好了啊,要不你告白一下试试看,万一周泽楷也喜欢你……”

孙翔才回过神来,就听见黄少天说了老长一段,重点落在周泽楷也喜欢……他不敢去想了,脸刷的就红了。“知道了知道了。”孙翔把手从他手里抽出来,不自然的拨弄了下头发。

黄少天没想到孙翔还有这样的一面,嘿嘿一笑,闪进卫生间,“先说好成功了得感谢本剑圣啊。”

孙翔看到一下就闪身不见人影的黄少天,才发现黄少天这机会主义者的称号真不是盖的。

他知道黄少天是好心提醒他,给他建议。黄少天是过来人,比他更了解,他连和喻文州在一起的事都告诉他了,就说明黄少天不会害他,要他真的敢,他就把黄少天和喻文州的事情给抖出去,看看谁怕谁!

 

孙翔听了黄少天这么一说,也觉得万分有道理,决定试试这个的提议。

他和周泽楷关系很好,大家都这么认为的。他也就这么默认了。

他就和周泽楷吵过那么一次架。唯一一次,还是最凶的一次。

 

周泽楷愣愣的站在那里看着他,直到他骂完周泽楷都没有说过话。

该死的。就一个闷葫芦。

孙翔还在气头上,拔了卡还顺带踢翻了凳子走人,路过周泽楷的时候头也不回的哼了一声。

 

周泽楷就站在训练室的座位上,一个人在那里,电脑也没有关。他不知道自己什么时候招惹过孙翔了,孙翔的声音好像还停留在这里回荡着。孙翔的状态他却没有注意到,是他的失责。他今天朝他发脾气看起来也不是一天两天的不满,他们磨合期还没有过去,就开始出现裂纹,这不行。这倒是提醒了他,他们是一个团队,是一个整体,缺了谁都不行。

 

江波涛走进来的时候吓了一跳,说道队长这么晚了怎么不开灯啊,说着按下了开关的按钮。几乎和手按下是同时的,瞬间电流就传遍了所有训练室里的灯,整个屋子亮起来了。

黎明之前总是处在黑暗中的。

他能看到曙光照耀在轮回这支团队上。轮回所有的人,一个都不能少。

江波涛四处看看说道椅子怎么倒了。周泽楷边把椅子扶正边回道我不小心弄倒了,对下午的事情闭口不提。江波涛也没看出有什么异样,周泽楷拔了卡,离开了训练室。

 

大家都说周泽楷是个闷葫芦,江波涛是个万金油,关键时刻还是要江副队代表他这个队长说话。但是他不是,江波涛也不是。他不说话只是他不愿意说,他会思考,也能讲话。

和孙翔两个人发生的事他不想让江波涛知道,也没有对他提起要他来帮忙调解。孙翔自尊心很强,缺乏认同感。听了他今天吼他,他才发觉对孙翔关心实在太少。

 

孙翔是个缺爱的人,他也是。

即便是手握两个冠军,他仍是孤独的。外界对轮回的负向评论都是倒向轮回是以周泽楷为中心进行活动,是支没有灵魂的队伍。他的队员们很好,队伍也完美无缺,但是他自己总好像缺少了点什么。

在孙翔的身上他看到了他曾经的影子,失落过,不甘过,不被认可过,这些他都经历过。只是现在一切都会好的。

 

周泽楷敲了敲孙翔的门,“是我。”

 

孙翔回去后就后悔了,他本以为自己已经有很大的长进了,不会再像以前一样动不动就发脾气了,肖时钦给他的建议他听了不少,也改变了不少,可惜嘉世还是倒了。外界对他普遍不看好,批判声随即就是一片,他满不在乎,心想我一定要称霸整个荣耀,带着一叶之秋转会了轮回。

现在可好,还没比赛就开始出现内部矛盾,还是他的小情绪引起的。这对他们俩以后的状态肯定是有影响的。孙翔搁不下脸来道歉,同样他也想不到周泽楷会搁下脸皮来和他谈,周泽楷脸皮薄,内向腼腆,要他说句话简直比登天还难。孙翔翘着脚躺在在床上又气自己又恨周泽楷,打着马里奥差点角色掉到悬崖下去,好险。

然后他就听见敲门声,门外还是他最不想见到的那个人。

 

孙翔倔着脾气不愿给周泽楷开门,“你走吧。”

他不知道周泽楷的目的是什么,找他又有什么可说的,他现在还觉得刚才失控的时候很丢脸,他积聚了那么久的不满不知道说了多少难听的话,现在还没想好怎么去面对他。孙翔心一横,想想再怎么说自己也是个爷们,吵了架就吵了架,管他呢,先打会游戏平复下心情。自己爽了才最重要。

 

门外的敲门声没过多久就停了。终于走了。孙翔翻了个身躺在床上顺利的又通了一关,听见熟悉的背景音乐响起,才磨磨蹭蹭起身去门口望望风。

刚打开门就看见周泽楷的脸,意料之外。

 

上海市的冬天还是挺冷的,虽然冷到外面还没有飘雪,风却是照样吹的呼呼响的。冷风一下子就钻进了孙翔的衣领口,让他瞬间就感到了凉意。周泽楷从训练室里出来没有穿外套就到他这里来了,此时也不知道在外面是等了多久。孙翔本来还想气势汹汹的再逞个强,此时见到周泽楷,他被寒意冻住了的心逐渐的就回温了。他把门开大了点,“进来吧。”

 

周泽楷已经是被冻的嘴唇发紫,他皮肤本身就白,隐隐能看见埋在皮肤下面青色的血管,一看就不耐寒。孙翔被他弄得都要没了脾气,扔了一个热水袋给他,有点尴尬的说,“拿着。”

周泽楷早就手脚冰凉,这下热水袋倒是像是雪中送炭一般。

他能感觉到孙翔在意他,所以针对他。换成现在也是在意他。

 

周泽楷先开了口,“下午,没注意到你的情绪,抱歉。”他缓缓地说,好像是在进行个人独白一般。“你,很好。”他转头看向孙翔,眼里映出的一池平静的水,纯粹到没有一丝波纹。

 

孙翔此时气不打一处来,“我那样说你你都不生气的吗!你到什么歉!你为什么不生气!你要生气我才好受一点!”他声音抬高了许多,真的气愤周泽楷太软弱好欺负。

周泽楷抿嘴倒是笑了,他是第一次听到别人说他你怎么不生气,要你生气自己才好受的话。他莫名觉得挺开心的,眉眼一弯,水面就荡起了阵阵涟漪。

 

“不生气。”周泽楷和他坐近了一点,把热水袋放他腿上,“真的。”

热水袋还是暖烘烘的,热量透过他的贴身衣物直接传到了孙翔的心坎上。

此刻,冰雪消融。

大冬天的,不知道为何感觉就暖和起来了。

 

孙翔和周泽楷约法三章,不生气不发怒不闹脾气,有事就要说出来。当然这是孙翔在自己心里单方面立的规定,要他说出来,他才不说。想通了这点,他和周泽楷的关系进展的很快,不是他一个人在努力,周泽楷也在努力配合他。周围人还没反应过来他们两个的关系怎么一下子变得这么好了,就默默接受了这个设定。

双一的名号打响,两颗心终于走到了一起。

 

孙翔不知道周泽楷喜不喜欢他,但是试试总是可以的吧。他这么想到。

万一队长喜欢我……孙翔想到这里又独自红了脸,想象了一下队长不好意思说又有些为难时候的害羞的模样,就一个人嗤嗤地笑出了声。队长真可爱。他想。看来黄少天那个话痨给出的主意还是有可取之处的。他单凭想象就好像能感觉到周泽楷小鸟依人的靠在他身上,他一个185的大高个,把周泽楷搂进怀里,还能帅气的说道,“队长!翔哥的肩膀以后都是你的了!”大有这片鱼塘都被我承包了的架势。还挺爽的。

 

但是光是想象是远远不够的,还要付之于实践。孙翔没有主动告白过,于是他想自己应该事先演习一下,就像上课前要先做好预习了解一下整个流程。比如说对着墙练练胆量,或者找个对象练习一下,免得上场发挥时怯场。

 

找对象练习他是要首先否决的,他没办法对着周泽楷之外的人说我喜欢你,太羞耻了,而且万一被周泽楷误会了怎么办。正式上场的时候临时来一句,“你不是喜欢……”那真的就太糟糕了。所以还是选择对着墙练习比较靠谱一点。

 

孙翔在一个月黑风高的夜晚,趁着四下无人,找了一块空白的墙,接着对着墙壁深吸了一口气,使出了浑身解数说道,“周泽楷,我喜欢你!”

周围太过安静,孙翔都能听到回音。还好现在没人。孙翔又四处望了望,试着对墙又说了一句,“我也喜欢你!”听到回音的时候,他感觉全身的血液都在沸腾。太刺激了,不行,我还是要专注于今晚的训练项目。

孙翔调整好心态,又继续告白了一次。他仔细捉摸了下,感觉这一遍还不够有力,于是他继续说道,“周泽楷,我喜欢你!”

孙翔是个很追求完美的人,从他全明星赛上的表现就可以看的出来。一次不行,那就再来一次。他就是这样拉着越云一直往前冲,在轮回也是和周泽楷一起所向披靡。翔哥是不会退缩的!孙翔在心底里为自己鼓气,又连续说了好几遍,一直说到自己满意了才得意的离开。 


-TBC

评论 ( 7 )
热度 ( 127 )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