单车∥全职
单车/新荒|今鸣|东卷。
全职/叶蓝|周翔。

© Jammy
Powered by LOFTER

[今鸣]最先到达的生日礼物

※鸣子章吉2017生日贺


鸣子早上是被门铃声给吵醒的。

 他揉了揉没睡醒的眼睛,一边嘟囔着,“谁啊。”边开了门。门口赫然是个抱着个箱子的快递小哥。鸣子纳闷我也没买什么东西啊,问道,“给我的?”来着点点头,没说话。“谢谢你啊。”鸣子想肯定是我的男粉丝送给我的生日礼物,今年的IH可是出了大风头。他拿着箱子放进了门廊,箱子里不知道装了什么东西沉甸甸的。他关上门,正准备拆开箱子的时候,门铃又响了。开门一看,还是那个快递小哥。

“什么事。”鸣子问他。“还有一份快递没有签收。”“哦。”鸣子左看右看也没看到还有什么包裹,非常疑惑,“还有啥呢。”快递员把帽子一摘,“还有我。”鸣子这下是彻底清醒了,“假……假正经!”帽子下藏着的正是今泉的脸,逆着光鸣子看见他脸上的汗淌下来。让他不经失了神,像是回到过去。“知道了就让我进去。”今泉不打自招的进了鸣子的家。

等等,为什么你会这么熟练啊,这可是我家。鸣子抑制住内心的冲动,故作淡定的让他进来。

 

说实话,鸣子还没准备好面对今泉。他在高中联赛过后和今泉告白了。他在山顶的护栏旁边鼓起勇气和今泉说,我喜欢你。今泉一脸错愕的表情是他想过了的,毕竟身为最好的竞争对手,又同时高中联赛的队友,喜欢他的这种事想想就觉得不可思议。但是鸣子觉得他必须要说,他是个藏不住秘密的人,喜欢今泉的事情愣生生的憋了好久,而且没有露馅。他一开始也会担心,担心这种感情的真实性,可时间流过,反倒成了他这段感情的见证人。鸣子喜欢今泉,成了一个既定的事实。鸣子没想以后可以瞒天过海,毕竟他们自行车部有两个散发着homo气息的前辈,但希望在别人察觉之前,自己能够亲口告诉他。

 

鸣子查好了日期,那天是大吉,处女座恋爱指数5星,他做了充足的准备,连台词也想好了,可是面对今泉的时候一切都那么不一样。他本计划着和他谈谈什么的,再说正事。他们并排喝着饮料,望着落日余晖下照耀的千叶这座城市,光辉把他们的影子逐渐拉长,太阳快要落山了。鸣子盯着自己的脚尖,觉得心跳声像是碳酸饮料的气泡嘟噜嘟噜的往外冒,和比赛时候的强有力的跳动不同,它毫无节律并且悸动不已。鸣子觉得口干,咬了咬下唇,抬头看着今泉。

今泉比他高了快20公分,以他视线的位置可以清晰看到他脖子上的汗珠,闪闪发光。“假正经。”鸣子叫他。今泉转过头来,脸上镀上了夕阳柔和的光,“怎么了,鸣子。”“我喜欢你。”鸣子一开口就告白了。和他预想的不一样。他抑制不住,今泉看向他时,所有的台词都失效了,全世界只剩下了喜欢这件事在无限放大。

今泉没说话。

过了好久,今泉艰难的开口,“对不起,鸣子,我……”

鸣子故作轻松的自我安慰,“你也不要有心理压力啊,我只是想告诉你,没别的意思。你就当作,当作什么都没有发生吧。”鸣子不敢看今泉,他怕他看了会失控,他看着要被黑夜笼罩的城市,再也不复刚才的美感。霓虹灯星星两两的亮起来了,要天黑了。鸣子手中的汽水已经喝到底,摸起来并没有冰冰凉凉的感觉,壁上的水珠被他握的全化成了水。瓶子里不再有气泡,空空的,像他的心里一样,空落落的。

“回去了。”

鸣子正准备走,今泉反过来拉住他的手,“鸣子,给我点时间,好吗。”

这是最后的拒绝吗。鸣子心想,回不到从前了,但他依然摆出好看的笑脸,“别太勉强啊,假正经。”

 

那天鸣子回去,哭了一场,爬到顶楼冲着天喊着,最帅气最耀眼的鸣子章吉的第一次恋爱宣布失败!他看着黑色幕布的天空里的星星,小小的亮亮的,像傍晚今泉脖子上的汗珠。鸣子抽着鼻子趴在栏杆上,迎面来的带着热气的风安抚了他的情绪。鸣子揉了揉发涩的眼睛,觉得自己好像也没那么喜欢假正经了。

 

后来,鸣子在给自己训练后的加训练习中在山顶上看到了今泉。这时距离他的告白已经过了一个多星期。鸣子扶着单车考虑要不要上前去,今泉躺在草坪上,自行车就靠在他们上次讲话的护栏上。鸣子想到上次的事情莫名有点不爽。喜欢就喜欢,不喜欢就不喜欢,有什么好纠结的,要拒绝就果断点啊,干嘛给他机会。

那个结果,今泉还是没有考虑清楚。

鸣子在心里咒骂了今泉无数遍,把生平能用的骂人词汇都用在今泉身上。这才放下心来,走上前去。鸣子把手中在上山路上喝光了的水壶往今泉肚子上扔,虽然扔的不是那么准,但水壶切切实实的打在了今泉身上。今泉想必是吃痛的起身,看到他后笑了,“也就只有你敢这样子做了。”今泉拿着他的水壶掂量了下,“这个我就收下了。”

鸣子不知道该开心还是不开心,他有种被今泉捧在手心的感觉,可是他之前才被拒绝呢。于是他抢过水壶,“不给!”今泉看鸣子保护水壶像保护宝贝似的抱在怀里,拿着他的水壶递给鸣子,“那我的你要不要?”

 

今泉和鸣子坐在草地上聊了一会天,那天的事鸣子不说,今泉也不提,这件事情就这样云淡风轻的略过了,消失在落日的余晖中,谁也不记得了。

 

鸣子阴差阳错的收下了今泉的水壶,让他后悔了好几天。今泉的水壶他放哪里都不是,他看到水壶就像看到了今泉本人一样,他明明已经释怀了,为什么还会想到假正经。鸣子终于在水壶事件的那周末暴躁的把水壶塞进了他积满灰尘的储物箱。

 

没过多久,就迎来了暑假。今泉一直都没有做出回复,鸣子也自暴自弃的认为他的恋爱早就提前结束,不抱期望。时间可以冲淡一切,像浪潮一般,过了这个长时间的暑假,一切就可以步入正轨了。

 

暑假悄无声息的来了,所有和假正经有关的消息都停止收发。鸣子断的很干净,那天的事绝不二次提起,他也做到了,只是,还是会止不住的想念。

他背后的风扇吹的呼呼的响,像他骑自行车一样耳边传来的风声,也是这种声音。他抱着冰西瓜坐在廊前用勺子舀着吃,冰西瓜抱久了淌他一手的水,鸣子就转过身来对着风扇吹他的背心。正面吹风更有骑车的感觉,他的红发没有涂抹发胶,散在肩上,被风一吹,全部都到脑门后去了,露出他光亮的额头。他想起今泉有次骑车的时候弹他的脑门,弹的可痛了,今泉看他额头上留下的红红的印子,伸手摸了摸他的头发,“不好意思,有点太过了。”

鸣子还是没有勇气把今泉送他的水壶拿出来。

这么一想,好像西瓜也不那么甜了。

 

今泉来他家里完全是意料之外,而且还是在他生日这天。鸣子不由得想他一大早来是干嘛的,还借了不知哪来的快递服。这一招真是有够蠢的。鸣子已经下定决心和他做朋友了,可这位不速之客好像并不打算只和他做朋友。

今泉身上还挂着汗,显然是老远从家里赶过来的。今泉站在玄关处换了鞋后没有动,这个位置正好可以和鸣子视线相齐。他拉住鸣子的手臂,开始说他的来意。

鸣子紧张的听他说,好像接下来就是终点的赛前冲刺一样。

今泉说到,“鸣子,我今天无论如何都要告诉你,我考虑好了,关于之前的那件事,我喜欢你。还有,生日快乐。”鸣子忍不住了,他心心念念的人,他已经决定放弃的人,现在在他的身边这么深情的和他告白,鸣子眼眶红了,“呜可恶的假正经,让我等这么久。”说着眼泪就要掉下来。今泉抱着他到怀里,用手拍拍他的背,“对不起,鸣子,我来晚了。”今泉顿了顿说,“生日,我是第一个吧。”

 

早上起来看到喜欢的人,没有什么比这个更好的了。

生日,我没有迟到。因为想见你,一大早就来了。

生日快乐,我的鸣子。


-END

鸣子生日快乐!无比的喜欢你!

因为发生了点事情,生日差点迟到,所幸赶上了。今鸣的粮不多,为鸣子过的是第四个生日,今年希望能尽力帮今鸣添些瓦。写的很糟糕,还要谢谢大家!

生日祝福,泉总是第一个!

评论 ( 6 )
热度 ( 58 )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